close


  
   當然不是,這只是一種植物飲料而已,咖啡的發展伴隨著無數的文化。意式咖啡大家知道的很多我不多說。說說偏門的,如果我開個咖啡館一定讓你嘗試各個文化體系下的咖啡味道,而不是非逼你喝黑咖啡。比如在英國和澳大利亞都發現了店家會提供一種原糖,比普通白糖擁有更豐富的味道,尤其是帶有焦糖的香氣。下圖墨爾本的MARKET LANE(不知道怎麼翻轉過來……桌上的就是原糖)

   越南主要出產羅布斯塔,當地人是一大塊冰一大塊煉乳再加入苦、但是麥香濃鬱的羅布斯塔。很多人都非常愛喝。日本和歐洲都有過咖啡豆加鹽的喝法,我曾經嘗試過,非常特別的味道,感覺增加了特殊的鮮味(一點點食鹽就可以,歐洲用礦鹽,日本有用海鹽的)。再離奇一點,很多客戶跟我反映黑咖啡加旺仔牛奶絕配啊!

   所以最終你要找到的是讓你快樂的那杯咖啡。順口或者獨特。羅布斯塔不好?那是越南咖啡最純正的味道。新鮮程度,這是大品牌的短板,但是現在從西方到咱們國內小微烘焙崛起的很快,都是柔性制造訂單烘焙。快遞這麼發達很容易買到新鮮的。通常星巴克這類世界級連鎖為了保證豆子質量會在他們西雅圖的烘焙廠烘焙,然後直接到隔壁的機場發向世界各地,但是比如中國區分發到各店的時候已經過了3~6個月了,所以比如星巴克的當日咖啡,是我喝過的最難以下咽的咖啡之一(制作也有關系,我不是那麼事兒X的人,但是實在是太咖啡機難喝了,除了焦苦就是焦苦)。

   時間是咖啡的殺手,主要來自三點,1,芳香物質的逸散。2,常溫下的梅納反應。3,油脂的氧化。幾乎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買新鮮的,通常體會過烘焙後一周內的咖啡香氣,基本就再也喝不了陳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