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家居陳設藝術既是一種生活元竹北系統家具素,更是一種生活內涵的詮釋和表達。所以家具在建築室內裝飾中具有實用和美觀雙重功效,是維持人們日常生活、工作、學習和休息的必要設施。在選擇和布置家具時,一定要從整體室內環境的需要出發,把家具當作是整體環境的一個組成部分。

  一、家具的選擇

  家具的選擇和室內外環境、地域人文環境和傳統文化息息相關,在室內設計選擇家具時,要根據使用功能,是否與室內外環境相協調,讓家具充分發揮自身的優點。首先,要明確空間的功能使用要求、面積大小、主要使用對像、人員數量等,並由此確定家具的類型和數量。家具的類型應從功能、材質、組合方式等方面考慮。其次,家具的布置要根據空間活動的要求,組織好空間形式和交通流線,使動靜分區明確,經濟高效,整體和諧一致。家具布置要具有規律性、韻律性和表現性,在整體布置家居時,要有空間的節奏,要讓每件物品都可以豐富室內的小環境。具體來說,空間大,家具可以根據喜好、造型自由擺放;空間較小,要考慮新竹室內設計房屋的采光通風,在家具選擇上,應簡單大方;異型空間在家具的擺放上,要考慮家具的高低錯落,節奏感要和房屋造型相呼應。

  二、家具的色彩構成

  色彩是家居裝修外在美觀的核心,對於色彩每個人的喜好往往都不同,而不同的色彩打造出的空間設計也會給人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體驗。每種顏色都有著自己的生命與個性,我們在裝修前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款顏色,給家一個專屬的格調。家具色彩的構成需要注意環境和視覺之間平衡協調的關系,家具的色彩需要根據不同的功能、需求和環境因素,自覺運用色彩構成對比的方法進行協調組合。家具的整體色調需要大面積顏色的體現才能表達。面積大的家具多選用明度高、對比弱的色彩,給人明快清爽的感覺;面積中等的家具多選用中等程度對比的顏色,給人溫柔的感覺新竹系統家具;小面積的家具通常會選擇色彩鮮艷的、對比強的顏色,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力。色彩的構成不僅僅用在家具上,在室內外整體設計時,顏色搭配都是極其重要的。

  肌理的不同也影響著顏色的變化。粗糙的肌理反光程度弱,所以顏色看上去會比本來顏色暗一點,相反,表面光滑的肌理,會比實際明度高一點,會因為光線的不同有不一樣的效果。

  三、家具風格

  現在家具風格多樣,在室內空間環境設計中,竹北室內設計表達的內容越來越豐富,表達的手法也多種多樣,形成的風格也是各有千秋,主要有現代風格家具、美式家具、新古典家具、歐式家具、法式家具、中式家具、英式家具、現代式家具、古典家具,還有一些因文化、地域、民族、國家劃分的家具風格。其中古典家具一般分為“中式古典家具”“歐式古典家具”。

  (一)中式古典家具的主要代表是明清家具,從家具的風格造型上看,簡潔,以線型為主,給人安靜、典雅、溫和、莊重的美感,反映出中華民族樸實無華、溫情大氣的文化特征。

  (二)歐式古典家具,主要分為“巴洛克式家具”和“洛可可式家具”。竹北室內設計“巴洛克風格”主要用曲面、波折、流動、穿插等靈活多變的誇張強調手法來創造特殊的藝術效果,以呈現神秘的宗教氣氛和有浮動幻覺的美感。“洛可可樣式”以其不均衡的輕快纖細的曲線而著稱。造型裝飾多運用貝殼的曲線、皺褶和彎曲形構圖分割,裝飾盡繁瑣、華麗之能事,色彩絢麗多姿,以及中國卷草紋的大量運用,具有輕快、流動、向外擴展的裝飾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北系統家具
    全站熱搜

    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